夙憬

瞎写写

【双叶】礼物

和上一篇是一起写的
有情节重复

*********

01
    
我叫叶修。
    
我有一个笨蛋弟弟。现在想想,大概有十年没见过他了。
    
他叫叶秋。
   
穿西装打领带,头发梳的一丝不苟,衬衫的扣子总是系到最上面那颗。经常能在报道上看到他,是个挺厉害的人物,就比我差那么一点。

02
    
小时候的叶秋不像现在这样,在上流社会混的如鱼得水,脸上挂着适当的微笑,做事雷厉风行。那个整天拽着我的衣襟,跟在我身后哭哭啼啼的小包子才是叶秋。
    
性格软弱的叶秋经常被欺负,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,不敢跟父亲说,就常常跑到我这来哭。扑到我怀里,小手紧紧拽着袖口,蹭的胸口处的衣襟濡湿了一大片。一边哭一边打嗝,一下一下的,像刚出生不久的小动物在打奶嗝。
    
少年时气血方刚,什么问题第一时间想到用拳头解决。第二天我就揪着欺负叶秋那人的领口朝脸上招呼了,脸上挂了彩,衬衫上还有不少灰色的鞋印。
    
我自认为不是一个很合格的哥哥,但没少为叶秋打架,还得罪了不少人。
    
荣耀刚开服一叶之秋大杀四方的时候,从来都是别人来找我挑战,或是竞技场或是野外。熟悉一叶之秋的人自然知道我从来不会主动招惹谁,连和老韩的野外pk都是他主动找上来的。
     
为叶秋主动找人打架是破天荒第一回,也是唯一一回了。

03
    
回到家后免不了父亲的责罚,我尽可能将叶秋护到身后,但还是失败了。
    
自那以后,叶秋好像就特别喜欢跟在我身后了。比我矮半个脑袋的身高,亮晶晶的眸子盯着我,用软糯的声音叫哥哥。
    
初中的时候,我突然喜欢上打网游,每天一放学就跑网吧。他跑的没我快,却执意每天跟在我的身后,哼哧哼哧的跑。
    
有天放学,他和往常一样跟在我身后,突然绊到石头摔倒,一骨碌滚到旁边的草丛里。我在前面跑着,身后有节奏的脚步声消失了,心里一紧,连忙掉头跑回去。
   
叶秋的膝盖和手臂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,眼泪已经在眼眶中打转了,抿着小嘴忍着没哭出来。那些伤口看的我一阵心疼,给他轻轻吹了吹。
    
我背着叶秋,他的手搂着我的脖颈,在夕阳的余映下,一步一步走回家。

04
    
我一边帮叶秋擦拭伤口一边提议,以后别跟着我去网吧了。他只是执拗的摇摇头。
    
之后的每一天,我从来都是牵着叶秋的手,晃晃悠悠的走到网吧。
    
纸包不住火,我每天放学去网吧的事情被父亲发现了。他把我软禁在房间里,美其名曰面壁思过,和我讲打网游影响学习云云。
    
我用桀骜不驯的眼神盯着父亲,一字一顿说道:"我,没,有,错。"
    
年轻人有点冲劲总是好的,换作是现在的我就绝对不会这样做。
    
父亲顿时气煞了,把我当时从网吧比赛得来的冠军奖杯摔的四分五裂,摔门而走。
    
我和父亲的关系就这样僵持着,除了叶秋时不时过来看看我,只能对着窗外的小点龇牙咧嘴。
    
因此我有了一个很完善的计划,协助叶秋离家出走。
    
至于偷走叶秋的行李离家出走,确实是一时起意。我也能猜到当叶秋发现他的行李不见了是个什么样的表情。
    
没有人比我更清楚,叶秋更适合父亲希望我能达到的那个位置。

05
    
我买了最近的一班火车票,在硬卧凑合了一个晚上,来到了杭州。
    
这可能是我这一生中最疯狂的决定了。如果我重新回到十年前肯定不会选择离家出走,这太不成熟了。但我现在决不后悔。
    
路过嘉世网吧的时候非常热闹,两台机里里外外围了三层人,可能是高手之间的pk。
    
这个角度刚好能看到对面那人安然自若的神情,敲打键盘的样子看上去富有节奏感,是个真正的高手。
    
他的对手就不算什么高手了,干净利落的输了比赛,颓然从座椅上站起来。
  
"还有谁要挑战的——"围观群众中有人开始起哄。
    
我推推揉揉挤开前面的人,坐落到座椅上。
   
 ——
   
 "哎哟!苏沐秋你今天不行嘛——"挑战结束后,又有人开始起哄。听这嬉闹的语气就是好友之间互怼,他也没当多大回事。
   
 "不打了不打了。"他的表情有些愤然,起身走出被人群包围的中心。
   
 "吃饱了再来吗?"我很自然接上一句。
    
围观的大伙看上去更乐呵了。
   
 "你们要不要吃完饭再打?"从人群中走出来一个小姑娘,手里提着饭盒,在询问他。
    
网吧里有专供人用餐的地方,他们看上去像是这儿的常客。
   
 "你会玩游戏吗?"我歪头看着在分饭菜的小姑娘。
    
"不会。"她抬起头朝我笑了一下,摇了摇头。
    
"要学哦,很有趣。"
    
 "沐橙,不要跟陌生人说话。"他瞪了我一眼,转头对小姑娘说。
   
 "你这样的大高手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"小姑娘笑嘻嘻的看着我,看来已经把她哥哥的嘱咐抛在脑后了。
    
"听说这里有高手,就想来请教一二。然后——"
    
"怎么样?是不是很厉害啊?"
    
"确实厉害,就比我差那么一点。"
    
他气的脸都绿了,大声嚷嚷着要再来一把。
    
"那可不行,没钱了。"我用手拍拍空的口袋。
   
 "你是刚来到这里吗?还没有定居下来?"他看了一眼我身后的行李箱,问。
    
我点了点头。
   
 "那你要不要来我们家?"
   
 "好。"
    
这里就是嘉世战队的最初班底。老板陶轩,网管崔立,还有我从网游中认识的队友,都曾窝在一个不到二十平米的网吧包厢里,一边吃着泡面一边讨论荣耀联赛。

06
    
在高楼大厦的簇拥下,这栋三四十平米的小平房显得格格不入,我和苏沐秋苏沐橙一起生活在这里。这间小公寓的主要是休息的地方,因为两台电脑配置差异太大,所以工作场所还是那条街的嘉世网吧。
    
门铃响了,是苏沐秋去开的门。他看到门外站着一个和我长着同一张脸的人,大概猜到发生了什么,把我从房间里拽了出来,面对我亲爱的弟弟。
    
我和苏沐秋挤在一间小厨房里,时不时砸坏一个蛋打烂一个碗。他怎么求我出去我都不会出去的,任由叶秋在客厅瞎晃悠。
    
今天早上我点开了很久没有上线的qq,发现叶秋每天定时定点发条消息问我在哪,数量极其可观。我随口报了公寓的地址,没想到他做事如此雷厉风行,下午就来了。
    
吃过饭后,叶秋把我叫到公寓外,第一次用强硬的语气跟我说:"叶修,跟我回家。"
    
我愣了一下。在我记忆中这是他第一次以全名称呼我,十几年前那个跟在我身后软软糯糯喊哥哥的小包子长大了啊。
    
"不行。"
    
我以强硬的口吻回他。
    
"为什么,父亲母亲都很担心你!"他看上去有些生气。
    
"有些必须追求的东西,一定要做到。"我燃起一支烟,深吸一口,烟雾徐徐吐出,看着烟圈在空气中渐渐淡化,"长大以后你就会明白了。"我揉了揉视线已经可以和我齐平的叶秋的脑袋,转身回屋。
     

07
    
苏沐秋去世那天,苏沐橙哭的很厉害。
    
她握着苏沐秋的手,全身上下都在颤抖,贝齿咬着下唇,眼泪啪嗒啪嗒往外淌。
    
这也是老板娘让我戒烟但我怎么也不愿意的原因了。有些痛到心坎里的事情,必须借助外力才能忘记。
   
十八岁的我听到苏沐秋这三个字还会难过到发抖,而二十八岁的我可以用轻松的语气说出:"我有一个朋友,他荣耀玩的很好,后来,他死了。"
    
时间也许真的可以消磨掉许多东西。
    
苏沐橙选择了和他哥哥一样的道路。她接下苏沐秋紧紧攥在手里的沐雨橙风,瘦弱的肩膀抗起重炮,在战场上披荆斩棘。
    
如果苏沐秋还活着,周泽楷那般绚丽的操作会更早登上舞台,嘉世会比现在创造出更辉煌的王朝。
    
没有如果。
    

08
    
当我拿着三个总冠军奖杯回家时,我的心情是忐忑的。
    
隐隐抱着一点希望,希望父母原谅我的过错,希望父母认同我的道路。
    
可是没有。
    
我辛辛苦苦打拼三个赛季,一杆却邪杀出一个王朝,在父母眼里是多么不值一提。它们甚至没有得到父亲的一个正眼。
    
最终不欢而散。我回到嘉世继续当队长,想要挽救队伍但无能为力,我只能眼睁睁看着队伍崩溃,我宣布退役,嘉世最终出解散。
    
叶秋到兴欣网吧找我,让我回家。
    
除了叶秋不记得以前见过苏沐橙外,其他都和十年前一样。在网游里拉起一支队伍,一路过关斩将,最终夺冠。

09
    
我第二次宣布退役。
    
回家好好补偿父母和叶秋离家出走的十年。
    
我还是拖着十年前从叶秋那里偷来的行李箱,但重量轻了不少。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,必须要舍弃一些东西啊。
    
北京比十年前更繁荣了。这几年也有来这里打过比赛,不过都是匆匆来匆匆走,没有好好感受这座从小生活的城市的变化。
    
我想晃晃悠悠的走回家,路上遇到了被遣出来给队内小辈买饮料的王杰希。
   
 "哟,大眼儿!"我顺其自然地打了个招呼,冲他笑了笑。
    
我一点也不惊讶在这儿遇到王杰希。毕竟微草俱乐部就在北京,指不定以后出门溜个狗都能遇上微草的队员。
    
他看上去一点也没有要惊讶的意思,用大小不一的眼睛看了看我,朝我回了个微笑,转身走进我旁边的超市。
    
——
    
我站在我家大门前,打量着这栋小洋房。
    
花园还是和以前一个样,父亲坐在原来的地方看报纸,母亲坐在原来的地方织毛衣。
    
我笑着走进门,想说声"我回来了"。结果"我"字刚出口,从二十米开外飞奔过来一团影子,把我直接扑倒在地,舌头就要往我脸上凑。
    
我一边揉着小点的毛一边感叹:"原来小点已经长这么大了啊,我走的时候才到我膝盖呢。你还以为你是原来的体型吗,不要随随便便就扑过来啊……"
    
我半躺在花园的草地上,左手撑地,右手揉着小点的脑袋,朝父亲母亲笑了笑,道:"我回来了。"
    
叶秋坐在花园里的小桌旁,看着我。一模一样的脸,嘴角勾起一样的弧度,阳光透过树荫斑斑驳驳地倾撒下来,逆着光,眼底含笑。
    
当时我就想,他是上帝给我的礼物吧。
    
虽然不完美
    
但我很是喜欢。

- END -

评论

热度(1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